一只鸟

耶耶耶耶耶

Inside Out

我是谁?我从哪里来?我要到哪里去?
冬兵向自己提出了哲学世界的三个终极问题。

冬兵睁开了眼。
他是第一次看到这个世界,却好像已经生活在其中很久很久。他觉得有点奇怪,为什么他脑中有那么多既定的观念?按说新生儿不应该这么了解这个世界的,不会有这么多杂乱无章的思绪,不会意识到自己躺的地方是床,头顶是天花板,不会知道哲学思想,不会知道地球存在于太阳系之中,不会知道英语有26个字母,不会知道社会中有男女之分,不会知道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...最重要的,新生儿不会有他这么大的体型。
或许我是个天才巨婴?

“Holy shit.”他发出了一句充满疑惑的抱怨。

多亏了这声抱怨,他意识到了左边有个人。

那人听到他的声音后,仓惶地跑了出去,他甚至感受到跑开的脚步声中充满惊恐。奇怪。

视线从跑走的人身上收回来,冬兵看到了自己的左臂—被铁扣禁锢在床上的...钢铁?机械?红星魔法棒?他马上把头扭向右边,发现这才是他认知中正常的手臂,肉的,有骨头,关节,血管和青筋。虽然也被铁扣扣着,但显然这才是属于人类的。

半机械半人?这么高科技?



想到这里他感觉十分不对劲。自己对一切事物认识得都很清晰,却唯独不认识自己。“我”这个概念是存在的,可他并不知道“我”是谁,“我”发生了什么。

一切在不明不白中理所应当地存在着。



走廊上传来了脚步声,冬兵仔细听了听,应该有5个人。一个走在前面,四个分成两排走在后面。走在后面的人要强壮得多。这时一个唐突的脚步跟上来,从声音频率来判断应该是刚才逃出去的那个人。

他们是朝着他来的。

门把手开始转动,他的目光早已聚集在门上,有点紧张又有点激动,想看看进来的人他是否认得。



啊,不认识。

来者,最前面的那个,头戴一顶小红帽,身穿一套迷彩绿军装。后面四个都是一身黑,长枪斜着拿在身前,移动瞄准射击,杀死自己只需要三秒。

突然,小红帽开始说话了。但冬兵听不懂。

于是他再一次陷入深深的自我怀疑。

莫非我所知道的一切都是错的?所有观念都是臆想,所有认知都不存在,只是我强大的心理凭空建设的世界。



正在冬日战士低下头进行自我反省时,小红帽用英语说了句:“士兵。”

冬兵猛地抬起来头,面前的几个人一定能从他眼中看到惊喜。

“你今后要学习的东西,还有很多。”

评论

热度(6)